央广网

首次在区县级城市举办 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2019-08-22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尔多斯8月22日消息(记者王子衿)8月21日,以“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均衡 融合 智慧”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

  “图书馆肩负着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阵地,在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说。

  年会开幕式上,2019“书香城市(区县级)”“书香社区”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北京市东城区等9个区县和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社区等6个社区的风采。此外,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主题论坛、信息素养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等9场论坛及“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阅读知识竞赛、“图书馆人之夜”等活动也将在年会期间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图书馆年会首次在区县级城市举办,彰显了我国图书馆界在深化改革和提高效能中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事业均衡发展的探索和决心。

  据悉,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8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图书馆工作者将就跨界合作、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编辑: 高杨

首次在区县级城市举办 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8月21日,以“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均衡 融合 智慧”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