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王府井“和平菓局”还原老北京市井生活 成热门“打卡地”

2019-08-22 17:51:00来源:央广网

  

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和平菓局”(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韩靖)近日,位于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的“和平菓局”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成为京城的热门“打卡地”。

  人们在绿皮火车前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和平菓局”是场景沉浸式体验空间,建筑面积2400余平方米,重塑了一座半个世纪前的北京城,真实、鲜活的老北京生活场景,引发游客和市民的共鸣。

  参观者用手机拍摄老物件(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胡同、粮油店、火车站、杂货铺……一个个逼真的场景将人们拉回到上个世纪的北京城。

  游客近距离观看道具(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胡同里的蝈蝈和鸟等道具都是真实的,这样的设计可以充分调动游客的感官,使其更立体地感受老北京城的市井生活。

  小朋友在胡同里的商店购物(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在参观的过程中,游客们在熟悉的场景中拍照留念,在回忆旧时光的同时感受现实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游客排队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编辑: 赵亚芸

北京王府井“和平菓局”还原老北京市井生活 成热门“打卡地”

近日,位于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的“和平菓局”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成为京城的热门“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