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5家单位600余岗位 北京聋人就业专场招聘今日举行

2019-09-08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 由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聋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1号楼1层招聘大厅举办。招聘会吸引了超过500名残疾人进场面试洽谈,9人现场签订协议。

 

招聘会现场(李映 摄)

  走进招聘会现场,惠普(北京)有限公司、嘉铭投资、东陶机器(北京)有限公司等85家用人单位,早早就来到现场,他们为聋人朋友们提供了软件工程师、编辑、行政文员、财务、客服等600多个岗位。为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应聘,招聘会现场为每个招聘单位配备了手语翻译,并设置了综合服务区,开展政策咨询、职业测评、求职登记等就业服务;同时专门开辟手艺展示区,邀请残疾人优秀代表面向社会展示茶艺、美甲、易拉罐画、编织、皮影等项目,获得广泛好评。

招聘会现场,一位手语翻译志愿者正在帮助求职者(李映 摄)

招聘会现场(李映 摄)

  据初步统计,共有530名残疾人进场面试洽谈,经过用工双方交流洽谈,收到简历28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7人,现场签订协议9人。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就中心将继续为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提供岗位适应性训练、岗后跟踪支持等综合性就业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分类分批举办专场招聘会,畅通“人岗匹配、岗位对接”渠道。

编辑: 朱薇

85家单位600余岗位 北京聋人就业专场招聘今日举行

今天, 由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聋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1号楼1层招聘大厅举办。招聘会吸引了超过500名残疾人进场面试洽谈,9人现场签订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