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交通运行总体平稳 世园会将迎客流高峰

2019-09-13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9月13日0-16时,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39.9万,较去年同期同时段(150.88万)下降7.30%。其中进城方向62.74万,出城方向77.13万。据统计,13日12-16时,城市路网交通压力较上午时段明显缓解、运行总体基本平稳。

  14日、15日演练期间地铁、公交调整运营安排

  9月14日、15日将进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根据公安部门发布的通告,天安门周边、长安街沿线等路段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受此影响,相关公交线路、地铁车站将采取甩站、封站等措施。

  演练期间,北京全市没有轨道线路停运,交通部门已根据管制方案调整运营安排,逐线制定调度预案,尽可能方便市民在管制期间的出行,交通管制结束后将迅速恢复运营。具体运营调整情况请关注北京公交、北京地铁、京港地铁等企业官网、微博、微信、App、站内广播及市交通委官方微信北京交通订阅号、北京交通官方微博@交通北京,合理安排出行。

  五棵松区域、世园会交通压力大

  记者了解到,五棵松是市内7个热点商圈之一,每逢周末、节假日人流、车流量大。14日下午16点和20点,2019篮球世界杯在五棵松体育馆有两场比赛,区域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建议前往五棵松观看2019篮球世界杯、聚会、逛街的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特别提示广大市民,14日、15日国庆演练期间地铁五棵松站正常运营,入场、散场阶段1号线还将加大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节日期间,世园会也将迎来客流高峰。结合五一、端午小长假世园会客流规律,预计在三天假期中,14日假期第二天客流最高,京礼高速通行压力也最大,拥堵可能会比较严重,建议大家错峰游园。

编辑: 许晨阳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交通运行总体平稳 世园会将迎客流高峰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9月13日0-16时,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39.9万,较去年同期同时段(150.88万)下降7.30%。其中进城方向62.74万,出城方向77.13万。据统计,13日12-16时,城市路网交通压力较上午时段明显缓解、运行总体基本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