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假日尾声 全国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9-09-15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王晶)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7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8列。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哈尔滨局针对管内部分地区大幅降温,在去往漠河方向的旅客列车和漠河站开始供暖,使得旅途更加舒适;郑州局郑州东站在城际候车区设置登机牌自助打印机,需要转乘飞机的旅客可自助换取登机牌,实现城际列车与新郑机场T2航站楼无缝接驳。

  资料图:全国各地火车站返程客流密集(杨宝森 摄)

  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广州、襄阳等方向旅客列车61列,对去往宜昌、重庆、上海等方向的18列动车组重联运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北京、成都等热门方向和管内宝鸡、汉中等短途出行热门地区,有针对性地增开了旅客列车88列。

  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到万州北、贵阳北至广元等方向旅客列车57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大理、丽江、普者黑等旅游热门方向开行动车组149列,普速旅客列车104列。

  统计数字显示,昨日(14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083列,其中加开列车548列,共发送旅客975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7万人次,乌鲁木齐、哈尔滨、南宁局集团公司客流增幅明显,同比分别增长25.5%、17.7%、12.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秋假日期间,高铁短途游升温。据美团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假期期间,3小时以内的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4%,民众越来越青睐高铁短途游。

编辑: 曹宇

中秋假日尾声 全国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7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8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