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王启慧  通讯员邓有林)北京铁路公安处于近日在辖区各派出所举行“佩戴红袖标,使命肩上挑”为主题的红袖标佩戴仪式,要求全体民警着装整齐,右臂外侧佩戴红袖标,红袖标标注单位名称、按职务级别区分等级。

  执勤民警佩戴红袖标为乘客指路(央广网发 赵茜茜摄)

  据了解,9月26日当天,北京铁路公安处所属的各个车站派出所、乘警支队的2000余名民警,在本单位参与了红袖标佩戴仪式。其中,在北京西站佩戴仪式现场,北京铁路公安处进行了讲解红袖标意义、逐人授标、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

  民警佩戴红袖标为旅客答疑(央广网发 赵茜茜摄)

  “戴上红袖标,民警在车站、线路、列车上执勤巡逻时,就是醒目的报警点、流动的110,便于旅客报警、求助。”据北京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警佩戴红袖标执勤,庄重威严、令人敬畏,提振民警精神,增强了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自我约束力,同时还能够增强日常管理和现场指挥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