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自2019年10月11日起,城市副中心线在早晚和中午时段将增开2对往返北京西站与乔庄东站间的列车S109次、S110次、S111次和S112次。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间轨道交通联系,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据了解,增开的车次包括:

  S109次,19:44由北京西站始发,经停北京站和通州站,20:28抵达乔庄东站。

  S110次,5:51由乔庄东站始发,经停通州站和北京站,6:45抵达北京西站。

  S111次,13:12由北京西站始发,经停北京站和通州站,14:11抵达乔庄东站。

  S112次,11:55由乔庄东站始发,经停通州站和北京站,12:50抵达北京西站。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早高峰前往通州区域乘客的出行需求,对7:00由北京西站始发的S101次列车的停靠站点进行调整,增加通州站停靠,并于7:43抵达乔庄东站。

优化后的列车开行时刻表(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城市副中心线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设置了市郊铁路专用通道,为乘客提供专属服务,大幅节省进出站时间。

北京西站的市郊铁路专用通道(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城市副中心线“京通号”列车车厢内还设有卫生间、免费wifi、座椅电源插座等人性化设施。

“京通号”列车内景(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据了解,城市副中心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可通过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需进入市郊铁路模块实名认证)、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进站乘车。刷市郊铁路一卡通或“亿通行”App二维码还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优惠政策。

城市副中心线票价表(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在手机上下载“亿通行”App,完成注册及开通二维码乘车业务后,即可进行实名制二维码开通操作。

  市郊铁路一卡通为实名制一卡通,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线上申办,或在一卡通北京南站营业厅、东直门营业厅、西单营业厅、北京西站北广场地面售票厅19号窗口、北京站站前广场西侧售票处45号窗口、通州火车站售票处、黄土店火车站售票处线下办理。

申办方式和办理地点(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城市副中心线每站都配有市郊铁路一卡通充值机,可在各站点自主充值。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时,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

市郊铁路一卡通卡样图(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为最大程度减少出行时间,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城市副中心线各站配备了多种交通接驳方式。

北京西站公交换乘方式(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北京站公交换乘方式(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北京东站公交换乘方式(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通州站公交换乘方式(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乔庄东站公交换乘方式(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