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1日消息(记者孙冰洁)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今日(12月1日)正式开幕,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与奥斯卡影后提名菲丽希缇·琼斯二度合作的新片《热气球飞行家》作为开幕影片于今日在海南三亚的红树林1+X影院进行放映。该片作为2020年第92届奥斯卡奖的热门竞争影片,在此前的多伦多电影节、伦敦电影节就曾因展现奇幻的热气球冒险故事引发热议,好评如潮。

 电影《热气球飞行家》海报

  冒险奇观+精湛演技令影迷大呼过瘾

  影片《热气球飞行家》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片中男女主角不仅将人类未携带氧气瓶仅利用热气球上升的最高高度从26000英尺提升至30000英尺,而且这项纪录在之后的40年都无人打破。该事件中所记录的科学数据,成为现代气象学观测的基础,改变了人类只能依靠动物或植物的反应才能勉强预知天气的状况,也加深了人们对平流层的理解,对于推动人类航空探索也有着重要意义。

  电影中70%的场景故事都发生在高空热气球吊篮内,也使得整部影片营造出了一种“开放环境下密闭空间”的紧张窒息感。而导演独特的镜头语言和巧妙的拍摄技术将两位主角在升空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惊险刺激的冒险,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云端冒险之旅。展映后,有观众表示,电影体验令人“双腿发软、头皮发麻”“被天境奇观惊艳到哭”。

  更有影迷表示:“跟随热气球穿越云层,通过奇幻与真实的结合,体会到了一种超脱现实的猎奇感。而且电影不仅有高空冒险的紧张刺激,还有两位主角仰望梦想、对生命自由的追求也非常动人。”“有某个瞬间发现自己被一股突如其来的感动击中,看完电影内心觉得极度震撼。”

  有望冲奥 内地观众翘首企盼

  此前该片在多伦多电影节、伦敦电影节放映,赢得了国际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赞誉,其中在电影权威评论网站烂番茄的新鲜度为82%,Meta Critics的评分则给出了70分。许多外媒评论《热气球飞行家》为冲击本届奥斯卡的热门影片。

  黄金双人组“万物CP”埃迪·雷德梅恩与菲丽希缇·琼斯继《万物理论》的成功后再次合作冲奥“摘星”,两位主演也有望获得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的提名。

  此次以开幕影片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热气球飞行家》更是赢得广泛关注。各路媒体争相报道,网络上的讨论度极高,众多网友发微博求内地引进,呈现未映先火之势。有影评人表示,“这个类型的电影在内地少见,如果能引进,那么将为内地观众带来非常新奇的大银幕观影体验。”据悉,该片有望引进内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