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石昊鑫)海南岛上春风暖,天风海涛来相伴。12月1日,海南三亚的碧海蓝天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仪式举行。伊莎贝尔·于佩尔、莎拉·布莱曼、伊桑·霍克、蒋雯丽、张译、秦昊等数百位明星陆续走上红毯,海内外影人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国际电影嘉年华。

“金椰奖”国际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红毯(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作为本届电影节“金椰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在红毯上甫一亮相,便受到全场瞩目。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演员之一,于佩尔迄今为止已出演超过120部电影作品,曾16次获得法国凯撒奖提名,并多次获得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殊荣,还曾出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此次担任海南国际评委会主席,于佩尔对入围影片充满期待。

  与于佩尔同时亮相红毯的,还有其余6位评委会成员,包括美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中国女演员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米尔乔·曼彻夫斯基、中国导演陈思诚、印度电影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法国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等,接下来的一周内,他们将从入围的150部影片中选出最佳剧情长片。

  在现场的欢呼声中,两届奥斯卡最佳男配,最佳编剧,能演能编能写能导的个性派演员——伊桑·霍克来到了红毯,他将参与本届电影节的大师嘉年华活动,于日落黄昏前与大家畅聊台前幕后的故事。

演员雷恪生、范明、韩昊霖亮相红毯(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雷恪生、黄建新、谢飞等老一辈中国电影人先后走上红毯,他们为中国电影带来了一部又一部经典之作,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坚实根脉。国内实力派演员张译、秦昊、李晨等作为中国电影的中生代力量亮相红毯,昨晚(1日)他们也将作为讲述人登场开幕式晚会,与观众一起回顾中国电影的70周年。在电影《芳华》中有不俗表现的青年演员苗苗随后踏上红毯, 她将作为入围影片推荐人在电影节开幕式晚会上亮相。赵雅芝、任达华、李若彤、陈小春、陈乔恩等活跃在银幕前的港台影人也来到了红毯上,他们在电影里的出色表现,赋予中国电影更多可能。开幕红毯还迎来了不少入围影片的主创团队,包括灾难类型片《天·火》剧组、《通过春天的列车》剧组、《诗人》剧组以及《拉姆与嘎贝》剧组等。

莎拉·布莱曼现身红毯(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红毯上,杨幂、刘芸、张嘉倪、何泓姗、邢菲、李兰迪等女明星裙摆飘逸,争妍斗艳,让入夜的三亚更加靓丽。现场还积聚了不少新生力量,中国新生代青年演员于朦胧、新生代童星“小冬冬”韩昊霖等,随着天色渐暗,红毯区灯光渐亮,现场更加星光熠熠。

  美丽的三亚拥有这个冬天最迷人的红毯。红毯区不远处就是广阔蔚蓝的大海。整个红毯看起来就像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乘风破浪,行驶在碧海蓝天之间。今年的金椰奖奖杯也以富有海南特色的椰子树形象为模型,欲以坚韧不拔,鼓励电影工作者再接再厉,为中国电影事业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