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12月13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警方获悉,当地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盗窃团伙采用“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警方表示,盗窃团伙不砸车窗、不撬车门,只是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一旦遇到忘记上锁的车辆便偷偷钻进车内,将财物洗劫一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惠州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表示在小区内、街道上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而这些案件中的被害人车辆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忘记锁车门。此案相关负责人表示,随手关锁车门应该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但仍有部分群众在生活中对这些细节过于疏忽大意,有的因为走神儿,有的是临时停靠,更有人没有养成锁车门的习惯,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经过惠州派出所调查梳理,发现三名可疑男子在多起案发地附近频繁出现。案发地监控视频显示,这伙人在小区内徘徊,多次尝试性地拉拽停靠车辆的车门,发现未锁车辆后便立即打开车门实施盗窃。根据该线索,惠州派出所办案民警开展了大量研判分析和比对工作,对这伙人的活动区域及可能作案地点进行周密布控。

  12月7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刘某、李某、赵某三人出现在银河街附近某宾馆前。待三人再次拉拽车门作案时,附近蹲守多日的民警立即行动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刘某等人对2019年12月份以来在居民小区采用“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李某、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离开车辆时一定要确认车门是否上锁,有必要在遥控落锁后拉一拉车门确认。并且,千万不要盲目相信遥控钥匙、自动落锁等技术,“再三确认”永远是最靠谱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