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2月18日,经过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出院标准,成为丰台区区级定点医院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其中,1名治愈患者现场捐献了200毫升血浆,成为北京市首例成功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图为北京市首例成功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央广网发 丰台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了解,在治疗期间,3名治愈患者了解到治愈者的血浆对新冠肺炎患者有一定治疗效果后,就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想要捐献血浆的心愿。

  为此,丰台区卫健委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联系北京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患者出院当天带着采血车来到医院,第一时间为出院患者进行血液检测,其中符合捐献标准的1名患者成为了北京市首例成功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痊愈患者。

  

  图为医护人员送别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央广网发 丰台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悉,此次丰台区首批痊愈出院的3名患者中,1名男性、2名女性,年龄最小的32岁、最大的47岁,均曾有湖北居住史,分别于1月31日至2月4日进入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丰台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婉莹介绍,患者出院后,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和社区居委会密切配合,做好随访观察和生活照护,并积极发挥丰台“智慧家医”模式的优势,为患者及家庭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防护常识等提示信息,持续做好后续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