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王晶)明天(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向成年期过渡”(The Transition to Adulthood)。北京市残联直属单位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首次采用线上宣传方式,举办“让星星点亮世界”第13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诗歌朗诵活动,推出国内首部孤独症儿童全程参与的原创儿童诗歌朗诵短片《让星星点亮世界》。

  据记者了解,《让星星点亮世界》根据孤独症儿童身心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力求最大程度地贴近孤独症儿童,全面真实地展现他们的内心世界。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共有4名学龄前孤独症儿童参与演出。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真挚的感情,表达了“星星的孩子”独特而丰富的内心世界,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传递出爱与被爱的强烈愿望。

  “我的世界,充满了星光”“我的世界都是数字”“我的世界里到处都是调皮的音乐精灵”……“星星孩子”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北京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孤独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远、神秘、明亮却又天天和我们熟悉相伴,他们在自己五彩斑斓的世界里独自闪烁。然而,他们迫切渴望得到社会的了解、关注、尊重和接纳,他们也有能力点亮世界,让世界因他们而精彩。

  该诗歌朗诵短片题材新颖,内容真实,感情质朴,画面温馨,感人至深。北京市残联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孤独症的了解和关注,多给星星的孩子一些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