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北京将迎入春以来的新一轮降温。北京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气温降幅将达5~6℃,风雨过后,气温将于10日起迅速回升。

  北京气象台预计,8日傍晚至9日上午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弱降雨天气,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自8日傍晚起西部地区有小阵雨,全市主要降水出现在后半夜至9日上午,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南部降水相对明显,降水量预计在1~3毫米,东北部则不足1毫米,其他大部地区在1毫米左右。

  北京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告诉记者,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9日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气温降幅5~6℃,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仅1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3℃。10日起气温将迅速回升,白天最高17℃左右,夜间最低6℃,11-13日最高21~25℃,最低8~10℃。

  由于9日上班早高峰期间可能有降水天气,路面湿滑。翟亮提醒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春季气温波动起伏快,昼夜温差大,民众出行时也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