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个性、自我,似乎成了当代青年人的标签,而“不被定义”又是青年人拒绝标签的人生态度。从校园走入社会,怀揣理想的少年逐渐成长为大人模样,一边向世界问好,一边探寻不被限定的自我。

  在奋斗时代里,他们是努力奋进、不甘于平庸的青年人,在自己的人生中,他们是掌握自己当下和未来的绝对主角。在成长过程里,他们第一次获得“自我升级”的小得意,第一次认真思考生活和家庭的意义,也有了第一次面对年龄增长的失落感。在经历了时间打磨后,那些满腔热血的闯劲、绝不动摇的信念是否还依旧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五四青年节,我们和工作三年的媒体人、正在求职的归国留学生以及创业五年的独立设计师坐在一起,聊了聊那些青年人永远聊不腻、永远在碰撞的话题。身处不同人生阶段的他们看待生活和世界的方式各有不同,但都透露出当代青年人自信、无畏的人生态度。

  或许,你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曾经或者现在的影子。

  制作名单

  监制:赵净

  策划:李雪南 黄一博 王启慧

  摄制:黄一博

  记者:王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