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快递行业似乎尤其热闹。

  新冠肺炎疫情下,快递物流业是最先恢复运转的行业之一,“宅”在家里的普通民众更加依赖“快递小哥”的服务来满足日常基本需求。随后,全国快递业全面复产复工,这一时期,网购带来了快递业的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有关智能快递柜的相关话题更是备受关注。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实际上,这已是“快递”连续第七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2014年起,“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支持电商和快递发展”等多次被重点提及。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央广网“两会云聊室”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大连市邮政分公司胜利桥投递站站长赵明枝、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和你聊一聊你关心的有关快递的那些事。

 

  本期制作名单

  监制:赵净

  策划:赵净 李雪南 关宇玲

  记者:王晶

  视频:荆宇琦 黄一博

  海报设计: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