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刘一荻)9月16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河道衬砌累计21.14公里,已完成河道衬砌总量的50%。
  渠道六棱块铺设衬砌(央广网发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供图)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是贯彻落实我国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于2019年11月底开工。河道衬砌工程位于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范围内,调水运行和工程建设交叉,为确保调水完成后快速具备衬砌施工条件,北延建管部提前协调施工用电、水、道路及抽排水通道等,确保工作顺利施工。
  据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河道衬砌工程共42.27公里,包括12公里小运河现浇混凝土边坡衬砌,11.32公里六分干混凝土预制块全断面衬砌和18.95公里七一河混凝土预制块边坡衬砌。除河道衬砌工程外,北延应急工程建设内容之一的油坊节制闸及箱涵工程目前取得显著进展。
  
  渠道现浇混凝土衬砌(央广网发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