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北京出现沙尘天气(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梁爽 韩靖)15日下午,沙尘开始影响北京,伴随着雷雨天气,天色暗黄一片。北京市气象局15日15时36分发布北京雷电蓝色预警称,预计当前至15日18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北京市气象局预计,大概17~18时降雨就能结束。

15日16时,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路上打车的行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目前冷空气已影响本市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有8、9级,大风伴有明显沙尘,能见度最小2公里左右。”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官微预计,大风和沙尘对今天交通晚高峰有不利影响。

沙尘伴随着雨水,车上落满了泥点(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沙尘雨水天气下,快递员正在用布遮住货物(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沙尘雨水天气下,行人用塑料袋遮雨(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面对沙尘雨水天气,一名行人用文件袋遮雨(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15日下午,北京出现沙尘天气(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15日16:30分左右,丰台区南四环沙尘天气已经渐渐退去,沙尘中的行人正在骑行(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15日16:30左右,沙尘天气渐渐退去,但外卖小哥身上的泥土清晰可见(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天气渐渐好转,共享单车上落满泥土(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大风黄色沙尘蓝色及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请尽量减少在室外停留时间,出行注意防风防沙防范高空坠物,也需注意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