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14日消息(记者汪宁)针对网曝河南范县一幼儿园多名学生被老师抽打事件,范县警方14日向央广网记者回应称,涉事老师已被拘留。

涉事幼儿园大门(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日,网曝“虐童”又在河南范县上演,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老师手拿着一根近一米长的白色管状物的东西对着多名学生胳膊、腰部、臀部等用力敲打,有的学生吓得坐立不安,有的不敢动弹。这名老师边打边呵斥,在4分钟内,共打了教室内7名孩子,包括5名男孩和2名女孩。另一段视频显示,该老师用同样物品对一名学生连续打6下。

5月12日,网传河南范县一幼儿园老师手持近一米长白色管状物打教室内孩子背部(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来源于受访者供图)

涉事老师数次打向一名女孩腰部和臀部(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来源于受访者供图)

  有目击者称,两段视频发生时间分别是512日和513日。其表示,512日下午1点多,在濮阳市范县濮城镇依凡幼儿园一教室内,一老师拿着一根约近一米长的白色管状物对数名学生抽打,有的学生连续被抽打数次,边打边呵斥着“抓紧点儿、你写它干嘛、干什么呀你还有三本、快点”,老师行为十分恶劣,抽打原因疑因老师嫌学生作业写的慢。另外,该幼儿园经常出现老师打孩子现象。

 

5月13日,该涉事老师手持近一米长白色管状物再次连续抽打教室内一名学生(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来源于受访者供图)

  其还称,该幼儿园位于河南濮阳范县濮城镇丽苑小区院内,被打学生是该幼儿园所办的学前教育班里的孩子。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当时教室黑板上的学习内容是两位数加减法。

5月12日,网传范县一幼儿园多名学生被老师打(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来源于受访者供图)

  对此,有家长质疑,让非小学的学生学习两位数加减法,学习内容是否涉嫌超纲。

  14日下午,范县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范县政府已知晓此事,涉事老师已交由公安局处理,教育局已进一步对其采取措施。14日晚,范县濮城镇派出所称,该涉事教师已被警方拘留。

  14日晚,记者以孩子家长身份致电范县濮城镇中心学校,一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该事件发生于范县濮城镇依凡幼儿园所办的学前教育班。其表示,涉事幼儿园虽是私人幼儿园,但确实归范县濮城镇中心学校管,目前教育局和中心校已对其查封,共同督促其整改,涉事教师可能无教师资格证。

5月14日,当地回应称涉事幼儿园已被查封(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针对学前教育学习两位数加减法是否超纲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确实超纲,没按照中心校和教育局的精神执行,让它整改,整改好了再让它开。”

  据网上资料显示,该幼儿园曾于20205月底就发生过此类事件,事后该幼儿园曾被停办整顿。时隔不足一年,类似事件何以再次重演?学生身心教育良性发展如何保障?对此,央广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