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祝愿各族群众生活好上加好,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21日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习近平总书记情系西藏、心系西藏各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主持召开了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了惠及西藏各族人民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

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深地鼓舞和激励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治藏稳藏兴藏取得了重大成果。新时代的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安全屏障切实筑牢、民族团结日益巩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日趋适应、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未来,西藏各族人民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本期特约专家:史志乐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