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习近平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推动我军建设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

——习近平2018年3月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要推进军事科研领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把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要深入研究理论和科技融合的内容、机制和手段,把理论和科技融合的路子走实走好。

——习近平2018年5月16日视察军事科学院的讲话

要紧跟科技强国建设进程,优化国防科技创新布局和环境条件,用好用足各方面优势力量和资源,大幅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2021年3月9日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