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8月8日,北京市召开第2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8日,石景山区共有密接22人、次密接185人,均已按要求进行了隔离管理。

对有11类症状患者实行闭环管理

发布会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学伟介绍,根据全国每日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变化,石景山区积极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患者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含第三方人员)的排查。针对预检分诊、住院管理、防控基本措施、工作人员和第三方人员管理等方面迅速开展院感工作大检查。组建专家团队,对辖区医疗机构进行培训、现场检查和指导,确保院感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他强调,特别是明确了小诊所接诊流程和转运流程,对有11类症状患者实行闭环管理。对医疗机构加大抽查检查频次,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执法责任。

每日核酸最大检测量达3万人次

孙学伟表示,当前,石景山区已制定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预案,每街道按照“2+N”模式设置采样点,即2个固定集中采样,N个社区集中采样及临时采样。

目前,石景山区10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每日最大检测量3万人次,1:10混检每日最大检测量可达30万人份,能够在12小时内完成重点社区,24小时内完成街道,48小时内完成全区核酸筛查工作。

持续加强第二剂脱漏补种

目前,石景山区持续加强第二剂脱漏补种,通过短信平台集中向应接未接人员发送第二剂接种提醒信息,安排有意愿接种的人员及时前往接种点,短信发放数量由原来的单次覆盖2000人提升到单次覆盖4000人。

截至目前,石景山区累计接种疫苗88.19万剂,42.58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到97.23%。

孙学伟还强调,按照北京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提早筹备开学工作。做好各类师生进京、返京及入校前健康监测和防疫防控措施,对校内卫生保障、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