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引领中华民族巨轮乘风破浪、不断前进的掌舵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自身建设,直接决定着民族复兴的成败。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选择了一条需要矢志不渝、无怨无悔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道路。

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刀口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做到自身肌体健康、廉洁不腐。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始终确保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必然选择。

(本期特约专家:刘长秋 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