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高欣然)9月1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蒙古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伊斯格楞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和蔓延期间,中蒙双方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双方要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影响,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外,宋涛表明,中国共产党愿同蒙古人民党加强党际交往和战略沟通,深化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互鉴,持续推动两国青年、妇女、民间组织等领域友好交流,并继续共同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的行径,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全人类共同价值。

阿玛尔巴伊斯格楞表示,蒙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涉藏、涉疆、涉台等事务均系中国内政,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蒙古人民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引领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