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王晶)农民丰收节是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月23日上午,“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河北正定)主题日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举行。

中国农民丰收节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展现中华农耕文明、传承丰收节俗、弘扬乡村文化的重要窗口。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表示,供销合作社不仅是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织者,更是推动我国农业丰产、农村繁荣、农民丰收的重要实践者。

据了解,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发展基层社3.76万家,农民合作社19.2万个,综合服务社44.8万家,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拓展,与农民利益联结日益紧密。

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全面展示农民兄弟丰硕的劳动成果,让全社会更加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