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锐海)10月28日,第25届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水科院和台湾大学主办,设置了北京分会场,台北分会场,以及呼和浩特、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等分会场。

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彭静表示,本届研讨会聚焦新形势下两岸水利科技的热点问题和关注焦点,设置了不同主题报告和议题报告,展示了水利科技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实践。

主题报告讨论了什么是幸福河湖、如何评价幸福河湖、如何实现幸福河湖等,在幸福观、需求层次等理论基础上讨论了幸福河湖的内涵要义、河湖幸福指数及其指标体系和测算方法。报告以2019年为基准年,展示了对大江大河的河湖的幸福整体状况,并对如何实现幸福河湖提出了建议,为幸福河湖建设评价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支撑。

水利部台办处处长池欣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加强两岸水利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不断提升两岸水利科研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共同解决复杂挑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