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这段话出自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讲话。

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成就,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篇章。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党的各项工作中。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期特约专家:田书为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