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100年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代表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从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而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为人类探索现代化道路的途径作出新贡献,从而能够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孙应帅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编辑:关灵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