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坚持人民至上”这一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经验的深刻体现,充分回答了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享有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人民是党的根基、血脉,是党的力量之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党与人民始终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可以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共同奋斗的历史。

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全部理论和实践围绕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展开,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一条红线贯穿于党和国家的各项举措之中。人民收入不断提升、健康得到全面保障、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总体生活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充分彰显着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本期特约专家:向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