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代表反映人民群众利益、集中人民群众智慧、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的必然要求。百年来党的奋斗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前进道路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

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集中人民群众智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创造历史中的伟大作用,这既是我们发展过程中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也是被历史、现实证明过的检视执政能力的一条宝贵成功经验。发展为了人民,只有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所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期特约专家:袁武振 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