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元宵赏灯时。央广网记者将各地元宵花灯的美轮美奂瞬间定格,让璀璨灯火温暖你我,点亮美好与希望。

2月15日21时,在上海豫园华宝楼前,今年豫园灯会的虎年主灯造型是“虎跃东方”,高达9米的生肖虎灯立于山头。(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2月15日19时20分,山西太原钟楼街上花灯璀璨、游人如织,各类民俗文化灯饰纷纷亮起,游人来到钟楼街品美食,赏花灯。(央广网记者 郎麒 摄)

2月15日19时31分,福建福州元宵夜三坊七巷人流如织,元宵集市五颜六色的花灯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2月15日21时,广东潮州花灯展上展出了许多潮州传统花灯艺术的创意花灯,图中花灯结合了当地状元文化,展示了潮州的蔚然文风。(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2月15日19时,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2022年元宵节超大灯组“福虎游春”上书“致敬英雄守望长安”,其造型犹如虎头帽,寓意事事顺意,万物新生。(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2月15日19时20许,游客在湖北武汉园博园“太空虎灯柱迷宫”内赏虎灯。(央广网记者 朱娜 摄)

2月15日19时35分,江西省南昌市欢乐象湖·运动公园,花灯流彩照夜明,许多市民流连在“糖画”“捏面人”等传统民俗摊位前。(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2月15日19时,浙江杭州市余杭区瓶窑老街“大过虎年”庆元宵,现场的水上越剧大戏《荆钗记》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央广网见习记者 尚天宇 摄)

2月15日20时,广西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喜庆元宵,游客身穿汉服猜灯谜。(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2月15日20时15分,河南开封市清明上河园上元灯会美轮美奂,重现“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极致美景。(央广网发 袁航 摄)

统筹:陶玉德 魏炜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