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华文明植根于和而不同的多民族文化沃土,历史悠久,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至今的文明。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支持和扶持《格萨(斯)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好传承人,一代一代接下来、传下去。

这段话出自2019年7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赤峰市考察时的讲话。

“有一口气,我就把三大史诗给传下去。”《格萨(斯)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年89岁的金巴扎木苏老人说,他一直牢记总书记的话,努力培养好传承人,把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一代一代接下来、传下去。

2022年2月14日,赤峰市兴安街道乌兰牧骑排演大厅内欢声笑语、琴声悠扬。“乌兰牧骑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永远不会过时。”如今,队员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改编成人们喜爱的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传递好党的声音和关怀,给百姓送去更多欢乐。

当日下午,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门口锣鼓声声、热闹非凡,社区老年秧歌队正在为居民送上元宵节祝福。在临潢家园社区,12个少数民族,1万多名各族群众,把社区打造成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以实际行动成就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佳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考察内蒙古,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内蒙古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总监制:张军 于锋

总策划:夏凌云 伍刚

统筹:王薇 陶玉德

策划:高艺宁 李晓冉

制作:田凤元 魏全民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