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教育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涉及各级各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终身学习等多个方面,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一司司长刘日红11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修改中,包括“增加‘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的表述”等。

“促进社会公平很重要的是保障教育公平,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是其中的应有之义。”刘日红介绍说,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研究了这个问题,要求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纳入当地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同时为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提供更多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中还增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两句话。刘日红表示,发展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有效举措。《报告》修改后进一步增加了职业教育相关内容,强调了“增强适应性”这个导向。

在增加教师相关内容方面,刘日红介绍,重视教育、尊重教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报告》修改中增加了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内容,同时也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