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

这段话出自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心怀为党为国为民意识,肩扛救国富国强国重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才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一奋进过程中,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组织体系的骨干力量,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稳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勇毅担当、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地沿着党的既定路线、方针、政策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也使党和政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脱贫攻坚艰巨任务,他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奋勇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重要作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为有效防控疫情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冲在前,干在先,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引领发展的主动权,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中心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