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黄玉玲)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总局牵头,会同中央宣传部等18家部门单位共同举办。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表示,此次宣传周活动突出落实激发创新活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加快推动我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过去一年,相继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绘就了新时代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将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走好服务创新发展之路、促进开放发展之路和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仪式上宣读了表彰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等99个集体被授予“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97人被授予“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个人”称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科技委主任解永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要共同保护知识产权,加快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宣传周活动期间,组委会成员单位将开展70多项各类活动,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将在国新办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联合举办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暨协作意见会签活动。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