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4时07分

我们迎来大暑节气

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

也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最炎热的时期

隆暑方盛气,势欲焚山樊

大暑的到来

意味着“蒸煮模式”开始了

大暑节气又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

面对高温闷热天的“烤”验

看你屋里躲阴凉

看你吃冰的模样

看你对热浪绝望

不肯晒太阳

行吗?好吗?贪凉不想走下床

吃吗?还吃啊?生冷挑战胃和肠

谁说解暑只能冷饮加空调

2022年@央广网 推出二十四期

教你

最新潮的养生知识

最实用的养生方法

最不一样的养生态度

NOW

和@央广网 一起

开启《节气Young生修炼手册》

健康享受这个为梦想奔忙

热情似火的夏天吧!

 

NO.1 消暑利器齐上阵,谨记过犹不及

大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蒸煮模式”的开启。“烤”验如此炙热,只有适度消暑,才能健康愉快地度过炎炎夏日。空调一时爽,切勿太贪凉。空调房内的最适宜温度为26℃,室内外温差超过8℃则会导致身体不适。而任何消暑方式都需注意适度才行~冷饮需要把握量,一次进食过多容易出现胃肠不适;西瓜味甘性寒,是夏令解暑佳品,但一次吃下太多凉西瓜,也会引起胃部痉挛,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更应尽量少吃。至于清热解毒的绿豆汤,可不要空腹饮用哟。解暑的关键其实在于补水,及时饮水尤其是白开水是再好不过的啦。

NO.2 远离伏天常见病,防治结合最管用

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说起伏天的常见病,你一定首先想到的就是中暑。如果出现头晕心悸、全身乏力、体温升高等症状,就要考虑中暑的前兆了。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同时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中暑严重者要及时送医治疗。另外,腹泻等肠道疾病同样高发于夏季。要想防患于未然,一定要注意生、熟食品分开,海产水产类充分做熟再食用,不吃冰箱存放过久的食物,适当喝些淡盐开水等。如果你还是遇到了腹泻等情况,可千万别盲目买止泻药,应该找专业医师诊断开药后再服用药物,以免病情加重。

NO.3想祛除湿热之邪?如薏养生茶给你称心如意

进入盛夏,很多人都会被湿热之邪所困扰,不仅吃饭不香、困乏嗜睡,还表现出头发多油、肢体肿胀等症状。这时候,一款称心如意的如薏养生茶就派上用场了。在这款茶中,薏仁、茯苓健脾渗湿,菊花、金银花清热,赤小豆利水消肿,甘草补脾益气,调和诸药。最重要的是制作流程简易,煮水晾温即可饮用。还不快快行动起来,让如薏养生茶给你称心如意吧!

大暑养生课代表:

王世东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肾病内分泌科二区主任医师

教你正确贴“三伏贴”

快来学习一下吧

中华名医号和大家见面啦!

中华名医号是央广网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的高端信息服务平台。依托两院院士、知名三甲医院院长、权威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智库,围绕节气养生、运动健康、合理膳食、科学就医、慢病管理等主题,提供种类丰富、精准高效的信息产品。

盼暑去风来

愿岁月长安

监制|王薇 马媛

策划|荆诗越 李杨

文案|荆诗越 李杨 吴双

演播|吴可欣 李照 田雨轩

音频剪辑|孙卿悦

视频拍摄&剪辑|荆生龙 张志强

海报设计|张曦 陈颖 李彬

特别感谢|青年书法家杨洁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