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锡林郭勒11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地出现了降雪、降温天气。受此影响,11月23日下午,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利根苏木一位牧民家87头牛被困冰冻的水滩孤岛中,无法脱困。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锡林浩特市大队接警后,与胡日嘎音呼都格嘎查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被困牛群(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由于草原水面结冰,消防车辆无法行进,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水及铁锹等物资徒步抵达现场,消防指战员利用铲车将土运送至承载力较重的冰面上,随后用推车运送牛粪,撒在冰面上,形成简易救援通道。大家合力将牛群驱赶至牛粪铺好的救援通道上,由于牛群拥挤前进,导致其中一头牛左后腿受伤,跪在冰面上无法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87头牛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用牛粪铺设救援道路(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锡林浩特市大队的救援能力和职责精神赢得牧民高度赞誉!大队以群众需求为己任,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了“人民消防爱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