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徐州台记者陈永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调试员工、高级工孟凡东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将一项项平凡工作做到极致,曾获得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赛项冠军,近日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每天早上8点,22岁的孟凡东准时出现在户外的调试场内,在他身边等候的,是一台台大吨位移动汽车起重机,经他调试的产品,都能保持最佳状态远销海内外。

孟凡东的工友刘继平:他平时非常刻苦,不服输的精神,确实是做得非常好。

去年10月,孟凡东获得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赛项冠军。为了迎接这次比赛,他熟背12本指定教材,狂刷15300多道题,还要不停地实操……大赛归来,孟凡东继续潜心钻研,现在他已经加入了徐工重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江苏工匠”李戈的徒弟。

李戈:他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敢想敢做,促进我们的一些新技术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创新。

面对未来,孟凡东说,时代给了他用技能报国的机会,他将继续为梦想矢志前行!

孟凡东:技术创新也没有止境,不进则退,需要我们每一名技术工人,时时刻刻去钻研,把自己的绝活练得更好。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