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成都市双流区消息,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空客公司一级供应商加德纳航空成都旗舰工厂已经全面复工、正在加速推进空客公司认证进程。
  春节过后,在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协调和大力支持下,加德纳航空成都旗舰工厂自2月中旬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步开始恢复设备安装调试、员工岗位培训等工作。该公司利用互联网工具,克服与英国德比之间的时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今年5月份完成空客公司对成都旗舰工厂的认证。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全面复工、早日达产达效,2月26日下午,西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马骏在了解该公司全面恢复生产后面临的困难之后,向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成都构建民用航空高端制造产业链的优势标的,省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公司后续认证投产计划,双流区将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进行,确保加德纳全球旗舰工厂早日量产。”
  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项目自2017落户双流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9年,加德纳德比总部已派遣了十多名项目建设、生产管理、质量体系、技术认证、特殊制成、产品转移等方面的英籍专家驻场工作。中英两国员工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推进工作,原计划今年2月份进行空客公司供应链认证,逐步开始量产交付。
  “疫情发生后,成都旗舰工厂及时向英国公司报告相关情况,并通过炼石航空集团总部与空客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将认证工作推迟到5月份进行。”炼石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各生产环节严谨有序,技术、质量都有充分保障,对顺利完成认证工作充满信心。加德纳航空绝大部分的零件号,将在认证通过后逐步进行产品转移,实现批量化生产。
  据了解,加德纳航空是炼石航空旗下专业从事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及系统集成的大型跨国企业,总部位于英国德比郡,是空客公司一级供应商和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空客A320、A330、A350、A380等主力机型,此前已在欧洲拥有建有10家工厂。成都旗舰工厂是加德纳航空在中国第一家(全球第11家)工厂,也是加德纳航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基地。随着空客公司在中国天津总装线和交付中心的产量不断增加,率先实现一级供应商中国本土化的加德纳将会迎来巨大的增量市场,2025年前有望达到年产值10亿美元。
  据西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与加德纳航空旗舰工厂毗邻、同属炼石航空旗下的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年度交付任务紧,已于2月中旬率先复工。在2019年跨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后,成都航宇凭借自身掌握的复杂空腔单晶涡轮叶片制造技术,新年伊始就获得了一份价值6505万元的单晶高压涡轮叶片新订货计划。除此之外,该公司前期参与的多种型号单晶叶片开发试制项目也将逐步在本年度投入小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