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成都市级重点项目,天府芙蓉园(一期)早在2月25日就按下了“复工键”,目前接续建设的两个配套项目“泛运动中心”和“宴会厅”已经完成主体施工,进入内外装饰阶段。据悉,6月底天府芙蓉园(一期)建设可全面完工。

  在“泛运动中心”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回填夯实基坑土方,搭设外架,准备室内地坪施工和外立面装饰。

  “该项目是钢结构建筑,包含一个地下室和半地下室,由于是预制钢架和钢柱在现场进行整体装配,项目的工程进展较为顺利。”项目施工管理人员熊平透露,“泛运动中心”的建筑面积约2758平方米,包含篮球场、羽毛球场以及游泳池等场馆。

  据了解,“泛运动中心”是展现天府芙蓉园“亲子型”、“运动型”等主题的重要配套,该设施主要针对青少年,将自然景观作为教学蓝本,将运动与体验巧妙融合,依托丰富的场地功能,打造趣味活力的市民休闲带,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超自然、多功能的体能培训基地。

  作为天府芙蓉园的业主单位,武侯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配套设施建设,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运营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泛运动中心”建成投用后,天府芙蓉园的亲子活动以及运动休闲等内容将更加丰富。

  在园区的另一端,面向1.6万平方米音乐草坪的“宴会厅”也完成了主体施工。天府芙蓉园开园以来,以庭院式建筑“篱院”为功能载体的餐饮街区——十二篱院受到了游客喜爱,而“宴会厅”则是对“芙蓉宴饮”的有力补充。“宴会厅”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可承接商务会展,承办婚礼宴请等活动。“宴会厅”将引进知名机构整体规划与经营,从提升市民体验式的角度入手,形成别具一格的宴饮风格。

  武侯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集团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建设防线。按下“复工键”做好充足准备,天府芙蓉园(一期)配套项目的建设开启了“快进”模式,今年将投资约79983万元,6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入春以来,以天府芙蓉园(一期)为代表的武侯区重点建设项目纷纷加快复工建设节奏,截至目前,该区已有36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续建,同时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项目等16个市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通讯员  蒲振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