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消息,为助力凉山州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该行正式认购了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认购金额为1亿元,用金融力量为当地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1亿元扶贫债认购成功!资金用于凉山州扶贫项目建设

  2020年3月31日,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资金主要用于当地扶贫项目的建设,大力发展凉山特色农产品项目,积极致力于生态农业的运营和建设,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等,增加和稳定贫困农户的经济收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相关产业群的相互支撑,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和循环集群。

  据恒丰银行成都宽窄巷子小微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该支行获悉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发行扶贫债后,第一时间上门接洽,希望参与其中。

  该负责人表示,在投债申报过程中,成都分行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最终认购方案在总行成功过会,并成为本次债券认购中首个获得投资批复的银行类机构。

  “此次合作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恒丰也将继续支持凉山州经济发展,加深与当地企业多渠道合作,实现银企共同发展。”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分行将继续全面落实四川省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引导各类帮扶资源要素继续倾斜聚焦,推动综合帮扶各项政策终端见效。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决胜脱贫攻坚

  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的,幸福生活才是众望所归。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级分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落地四川13年,在始终保持对四川省重点产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同时,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通过对口帮扶四川省达州市新生村、甘孜州石渠县龙仁村、甘孜州泸定县牛背山村等村落,让当地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据了解,以甘孜州泸定县牛背山村为例。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帮扶下,该村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该行通过“输血”和“造血”两条路,为该村铺平了进村入户路。同时通过“以购代捐”等方式,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保障农民增收。就在今年春节前夕,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组织进行了“以购代捐”第二季活动,累计购买了30余万元的藏香猪腊味,并将这道来自四川的味道,端上了恒丰银行全国客户们的餐桌。此外,在今年疫情期间,该行还向泸定县兴隆镇捐赠了1.1吨包含口罩、酒精、消毒面粉在内的1.1吨抗疫物资。

  “无论是凉山州扶贫债认购还是对泸定县牛背山村的持续帮扶,恒丰银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决胜脱贫攻坚。”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成都分行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恒丰银行总行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通讯员 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