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来说,幸福感源自哪里?在千万种答案当中,一定少不了这一条:家门口拥有完善的 医疗、教育、生活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把共享作为价值取向,统筹好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共同建设活力社区、美丽社区、人文社区,全面提升城市宜业宜商宜居宜游功能品质,建设共建共享的幸福城市,天府新区加强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共同构建高品质美丽社区计划在2018年-2020年投资50亿新建233处基本公服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水平,全面构建天府新区高品质15分钟生活圈。

  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建局统筹谋划,创新政府投资+企业代建等模式,重大项目和公建配套处大力促建,设置专员负责制,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全程跟踪,确保公共服务载体的尽快落地。

  社区综合体则是高品质15分钟生活圈的重要载体。什么是社区综合体?社区综合体是在新时代集约用地、深化环保理念下,叠建各类公服设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综合体,一般包含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运动健身中心、社区养老中心、农贸市场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

  目前已投运的社区综合体,包括:

  NO1:北鑫苑社区综合体

  北鑫苑社区综合体,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菁蓉北一街与菁蓉街交叉口,总建筑面积为6869.76㎡,地面共4层,主要包括兴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益民菜市,是科学城重要公共配套项目。

  NO2:二江寺社区综合体

  天府邻里·二江寺社区综合体,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

  牧华路三段2461号(二江花园小区旁),总建筑面积20832.62㎡

  共9层,切实解决了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增加了社区党建、教育、医疗、文化等场所和载体,进一步方便居民的生活,提高居住舒适度,提升新区城市品质,打造新区别样精彩的生活。

  NO3:将军碑社区综合体

  将军碑社区综合体,位于天府新区华府大道,建筑面积10932.47㎡,主要有农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厕等公共服务功能。将军碑社区综合体同步引进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5562㎡,中心设有“全科、专科诊疗区”“中医诊疗区”“妇幼集中保健区”及“家庭医生服务中心”“康复服务中心”,共有门诊服务诊室26个,可每日承接门诊服务1000-1500人次,为新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高度信息化的智慧人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首个试点机构。服务于华阳街道10个社区近30万人口,包括将军碑社区、伏龙社区、祥龙社区、龙河社区、观音湾社区、滨江社区、安公社区、菜蔬社区、四河社区、长江街社区。

  目前已建成准备投运的社区综合体,有7个,包括建发麓岭汇社区综合体、幸福麓山社区综合体、万科翡翠公园社区综合体、麓湖D4组团社区综合体、滨江和城社区综合体、中海锦江城社区综合体、香山社区综合体。这些综合体正在工程收尾和移交工作,预计2020年6月起陆续展开运营。(通讯员 施斌)

 

  正在加速建设的社区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