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与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网络连线, “亮晶晶+武侯·星火”携手重庆“莎姐”以第一届成渝两地中小学生校园法制小先锋知识竞赛等方式,共同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的指导下和武侯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武侯区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安排经严格消毒的车辆统一接送成都市棕北中、小学参加活动的师生。

 

  活动中设置了“亮晶晶+武侯·星火”法治教育基地的参观环节,以及武侯区检察院制作的VR模拟庭审和VR微电影体验,在互动游戏中学习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

  通过成渝两地检察机关网上连线,两地未检干警分别从法律和心理两个角度共同开展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是两地检察机关贯彻中央关于成渝地区重要战略部署,落实两地检察长会议,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互补合作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两地检察机关通过“六一”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疫情防控和法制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未检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两地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水平更优化,为成渝地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