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重庆、热情似火,蓬勃的两江、英才济济,成渝两地广大青年中汇聚着各类人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潜能,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坚力量、是唱好“双城记”的主角担当。

  6月19日,“智汇两江-定义新生代影响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青年创业者沙龙暨两江·天府创业青年互动主题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

  活动中,发布了成渝地区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并举行成渝青年创业孵化载体联盟成立仪式。活动旨在链接成渝两地优秀青年创业者、创投机构,以腾讯和爱奇艺为主要代表的大平台通过分享、交流与思维碰撞展示成渝地区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现状与新机遇、新可能。

 

  成渝联动!助推青年创新创业

  会上,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局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创和人才局从目前两地青年创业现状、产业发展布局与人才培养政策等多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与前景。

  据了解,目前,天府新区已经推出“天府英才计划”、天府新区创新创业人才云服务平台,实现了人才服务、项目申报、科技中介、知识产权、信息咨询等21项功能网上“一站式”办理。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创和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两地全方位协同,成渝两地广大青年是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坚力量、是唱好“双城记”的主角担当”。

  成渝合作!共筑青年创业之盟

  活动上,两江新区团工委、天府新区成都团工委联合成渝两地10家孵化载体共同成立了“成渝双城青年创业孵化载体联盟”。

  据悉,该联盟将主要通过联合成渝两地孵化载体、青年创业者协会、投资机构等双创平台,通过交流、合作帮助成渝两地青年创业者对接双创资源,帮助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主要形式表现为:成渝两地双创行业交流、空间高校开放日、成渝优秀青年创业者双城游学、成渝两地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大赛、成渝两地青年项目融资对接会等,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助推成渝西部内陆开放门户建设。

  成渝协同!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活动最后,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腾讯众创空间西南区、爱奇艺潮流文化坊、富坤创投等5位圆桌嘉宾以“创业双城记,青年影响力”为议题展开了圆桌对话。

  各青年企业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产业布局,未来区域产业发展趋势,腾讯、爱奇艺等大平台的创业资源扶持内容,投资机构对成渝两地青年创业者看法等主要问题,就当前成渝两地新青年创新创业现状与“创业双城记”带来的新机遇发表了看法,并对成渝地区的青年创业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来自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的青年创业者们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与对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带来的创业新机遇、新可能发表了看法,展示了成渝地区新生代创业者的创业新风采。

  爱奇艺的潮流文化坊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城经济圈不仅仅是两座城市,更多的会带动经济圈内城市群的发展,更多的创业企业和优秀创业者会被带动起来,而青年作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坚力量、主角担当,具有更大的发展可能性。”

  青年和平台、青年和资本、青年和青年之间的碰撞与探讨,进一步丰富成渝双城经济圈下的青年创业者的精神内涵,释放更多创新与变革的能量,展示了成渝地区新生代创业者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将持续带动更多青年创业者积极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宜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