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新天府 新城市 新公园”成都·新津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全方位推介新津城市价值及产业投资前景,并深度探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管理输出、资源整合等多方面合作路径。

  会上,成都市新津区与上海交大、上海新增鼎、东方希望、红星美凯龙达成项目合作,吸引投资45亿元,为“新天府”携手“长三角”注入更强动能。

 

  跨越千里邂逅:携新创意、新方案、新机会推介

  上海与新津,相距2000多公里。带着新创意、新方案、新机会,新津跨越千里到上海推介。

  推介会吸引了上海新增鼎、东方希望、红星美凯龙、大陆希望集团、上海交通大学、西门子交通、上海复星、上海世茂等8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及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龙头企业、产业专家、投资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产业相关服务组织等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全新应用场景及热点动态进行研讨交流。

  不仅如此,新津在会上还授予匡晓明、罗军、朱晓兵“成都新津公园城市荣誉市民”的称号,表彰和感谢他们为成都新津“公园城市+全域旅游”的策划、规划和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成都最具公园城市实践价值的区域之一,新津聘请了同济大学教授匡晓明作为公园城市规划总顾问,结合山水本底创新提出了“超级绿叶”公园城市总体架构和内在逻辑,良好的山水湿地自然本底是这片绿叶的生态基底,绿道网络体系是这片绿叶的脉络肌理,“一心三城五镇”空间结构是种在绿叶里的城市组团,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是这片绿叶的生命动力。

  同时,新津以TOD综合开发推动城市精明增长。将TOD综合开发与公园城市建设紧密结合,聘请西南交大(上海)TOD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兵对新津TOD综合开发进行全流程指导,对标日本东京二子玉川站,邀请日建设计、戴德梁行等专业机构,开展地铁10号线新津站TOD整体策划、一体化设计,以“股权转让、联动开发、弹性留白、总体平衡”方式引入品牌城市运营商合作开发。今年3月23日,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成都新津站“TOD+5G”公园城市社区示范项目开工。

 

 

  赛道多元!多个领域的产业机会清单发布

  会上,新津面向全球作了“新园区˙新智创”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和“新社区˙新未来”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投资价值推介,并发布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文旅、新商贸等方面的产业机会清单。

  同时,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新增鼎、东方希望、红星美凯龙、上海交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涉及数字经济、现代教育、科创培育、现代农业、智能制造、商业服务等领域。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双重加持下,新津将与在沪企业加强创新合作机制建设,以项目链接实现公园城市价值转化,以协同创新牵引城市营建,以双向在线共享发展机遇,形成东西部协同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据了解,成都新津将对标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天府数智创谷”;对标上海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在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打造“数字商旅新名片”;对标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在中国天府农博园打造“中国农业达沃斯”。

 

  吸金45亿元!4家头部企业与新津达成合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有4家头部企业与新津达成合作,总投资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成都新津走出的民营企业代表——希望集团,在上海拓展壮大,又继续在成都新津扩大投资,在新乡村产业布局落子;上海优秀企业代表——红星美凯龙,看好成都新津未来潜力,在城市开发领域与新津深度合作,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

  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智慧产业园项目,拟投资约10亿元,用地约300亩,在新津规划建设“新增鼎智慧科技产业园”,园区将紧紧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的发展定位,打造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等于一体的智慧科技园区。

  上海新增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将智能监管平台全国运营总部落户新津,并建立智能监管硬件产品研发制造基地,构建以数字化监管平台为核心,以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应用、科技研发、硬件智造等为支撑的工业领域的平台企业,计划3-5 年内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上海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智慧养猪场项目,拟选址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2亿元,选址成都市新津区安西镇,规划用地面积约77.37亩,建设5000头规模化楼层式种猪养猪场;二期建成年出栏13万头育肥猪场。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拟选址骑龙湖片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150亩,投资建设约7.4 万平方米的高端商业综合体,其中拟建设家居商场约3万平方米。

  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的直属机构,将与成都新津在文旅产业、产学研、国际专业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合作,充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优聚焦生农医药、材料学、文物修复、文博产业、规划设计等领域资源,提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传统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等战略指导,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品牌资源,引进海内外教育资源、技术,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基于农博园特色场馆等载体打造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文物保护研究基地、媒体与传播研究基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新农业数字研发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