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西坝,智慧健康城。

  为提升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影响力,打造成都市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形象,助力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发展,彰显武侯区发展大健康产业核心优势,成都市武侯区现面向全球征集“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logo设计方案,最佳设计方案可获得奖金50000元。

 

  近年来,成都市武侯区按照高质量打造“两区三基地”的指导方针及成都市发展66个功能区的要求,重点规划了三个产业功能区,其中就包括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

  该功能区定位“西部大健康生活城”,承担成都国际知名医疗中心主承载区、国际“医美之都”主承载区、医药健康产业的战略支撑功能,主导产业为医疗医美、大健康金融产业,细分领域包括创新健康服务、高端医疗医养等,同时打造以华西医院为代表的生态体系。

  大健康产业是武侯区主导产业之一,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产业资源。在大健康产业布局方面,武侯区依托华西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聚焦健康管理、医疗美容等重点领域,积极发展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国际医疗等高端业态,整合资源打造出一批优质企业和龙头项目,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为极核,布局“一谷一园一中心”三大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此外,武侯区还将发力大健康金融产业,发挥瑞士罗氏制药、英国保诚、平安保险、泰康人寿等区域内龙头企业的优势,打造人民南路大健康金融特色街区,推进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建设。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百年华西坝?智慧健康城”,面向全球征集“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主logo一枚,“一谷、一园、一中心”子logo三枚。奖项设最佳设计奖1名、创意设计奖3名、优秀设计奖10名,奖金分别为50000元、10000元、2000元

  从大赛流程来看,2020年7月15日-2020年7月31日,作品提交;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14日,作品评选。2020年8月24日,大奖公布。

  本次大赛设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负责各项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学者)、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产业发展专家、大健康领域企业界代表及视觉形象艺术专家等10位专家组成。

  同时,本次比赛共分三轮进行参赛作品评选。第一轮,海选(2020年7月15日-31日)。面向全球征集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logo设计方案,并将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挂网展示。第二轮,初审(2020年8月3日-4日)。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制定的评分项目和评分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打分,按分数由高到低,评选出前28名作品进入终审。

  第三轮,终审(2020年8月5日-14日)。终审采用“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的方式,按照网络投票计分规则和评审委员会评审规则进行打分,并按照“网络投票得分*40% + 评审委员会评分*60% = 该作品最终得分”的评分规则,评选出前14名获奖作品。其中,网络投票时间为2020年8月5日-11日,期间,每个IP地址每日可投10票,每个参赛作品每日最大投票数为500票。网络投票渠道,以主办方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据悉,评审委员会评审时间为2020年8月12日-14日。评审委员会从创意性、传播性、记忆性三个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打分,总分为100分。

  其中,创意性40分,围绕武侯区与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的历史性、文化性、包容性、品牌性,突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等元素主题。传播性30分,在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彰显设计方案的传播特性,达到预期传播效果。记忆性30分,logo图案设计要特色鲜明,简洁大气,色彩明快,辨识度高。

  从要求来看,参赛作品须围绕大赛主题开展logo形象设计,应包括图形设计与文字设计,应包含“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主logo一枚,“一谷、一园、一中心”子logo三枚,主logo与各子logo之间具有关联性。同时,参赛作品设计方案中需注明设计理念,设计风格须国际化,适合全球传播,应满足不同场景使用(如大型活动、媒体传播、导示系统、衍生品等),作品中可包含场景使用效果图。

  从参与方式来看,单位及个人均可参加。大赛作品征集期内,来稿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409839968@qq.com。参赛单位及参赛个人需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logo征集大赛”,并附上企业简介、个人简历等信息以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