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成都人那样生活,成为今夏的热词之一。

  从唐朝的“万里桥边多酒家”,到宋朝的“锦江夜市连三鼓,石宝书斋彻五更”……诗人笔下的成都生活,灯影摇曳,街市繁华,一派热闹。今天的成都人对于生活的期待,更多了丰富的内涵,更多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哪儿好耍,兴隆湖打卡……”7月18日晚,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微风徐徐吹过,一场欢快、热闹的街头音乐会在这里上演,勾勒出这座城市惬意自在、丰富美好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烟火气、休闲味。

 

  老童谣唱响新天府 !新童谣《胖娃胖嘟嘟》官宣首发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哪儿好耍,兴隆湖打卡,湖边逛总部,一亿才起步……”当这首耳熟能详的成都童谣加入了动感的Rap饶舌之后,会变成怎样?嗨翻了!

  当晚音乐会现场,一首由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发起、创作的童谣《天府胖嘟嘟》正式官宣首发。

  当熟悉的音乐声响起,俏皮而又琅琅上口的歌词汇聚成动人的旋律,瞬间唤醒了现场所有人的内心记忆。流行好听的rap搭配轻快活泼的旋律,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胖嘟嘟” 跃然眼前。

  “真的很好听,浓浓的成都味,刚听了一遍我就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了。”市民张瑶家住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在她看来,如今的天府新区许多地方已经成为了成都网红打卡地,周末的夜晚在兴隆湖畔,一边听音乐一边感受夏夜的美好,别有一番乐趣。

  “老童谣传唱新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胖娃胖嘟嘟这首童谣伴随着一代又一代成都人的成长,真切的诠释了“像成都人那样生活”,如今还被赋予了更加生动的形象。“我们发起创作的新童谣《胖娃胖嘟嘟》今日官宣首发,通过这首童谣,希望能让更多人,知晓和见证天府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此次音乐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赏享受,他们有的是兴隆湖周边的上班族和居民,有的是从全国全省以及成都其他区市县前来游玩打卡的游客,甚至还有专程从沈阳、杭州、贵州等地慕名而来的音乐发烧友。

  “童谣琅琅上口,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改编后包含了我们天府新区的新地标,一定要让娃娃学起来。”家住兴隆湖边的刘帅说,自己家住在“公园里”,如今湖边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还有很多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实在是太惬意了。”

 

  乘风破浪的公园城市打造更多“网红”场景

  据悉,除了当天的音乐狂欢,7月19日,“DOU唱天府胖嘟嘟”抖音挑战赛上线。关注“天府发布”抖音官方账号,添加指定话题#DOU唱天府胖嘟嘟 使用示例视频中的同款BGM拍摄短视频,打卡天府新区地标,如兴隆湖等,展现公园城市风采;在视频中哼唱或口播:胖娃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哪儿好耍,兴隆湖打卡……即可瓜分10万现金大奖。

  70.1%蓝绿空间占比成为天府新区鲜明的城市“底色”,山水绿脉在这里自然延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天府新区的夜生活,又能让你体验原汁原味的成都文化。在天府新区的街头走一走,兴隆湖、鹿溪智谷、天府公园…越来越多的网红场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7月15日,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像成都人那样生活”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价值选择,“公园城市让市民生活更美好”成为现代城市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而在成都出台的《关于发展全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中,“场景”一词吸引了广泛关注。根据《意见》,成都将精心打造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塑造出一批夜间旅游、视听、文鉴、亲子、医美、乐动、学习、购物、餐饮和风情街区的消费场景。

  此次老童谣唱响新天府、举行湖畔音乐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的一次创新尝试。据了解,在下一步建设发展中,天府新区将坚定践行“公园城市首提地”使命担当,持续深化理论探究和实践探索,着眼未来城市发展愿景,系统推进营城理念、发展路径变革,加快呈现多维立体先行区形象,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探索经验、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