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在新津“同走希望路 共建公园城”2020民营经济表彰大会暨新城市新公园新机遇场景发布会上,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就公交运营及公交TOD合作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是新津加速融入都市公交一体化,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成都市国资委下辖国有独资平台公司,成都市公交集团承担着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群众生产生活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重要职责。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把成都市新津区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域,利用自身的资源、技术和规划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大力拓展成都市新津区公共交通事业及公交TOD综合开发相关业务,全面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品质,赋能15分钟公共服务圈,增强社区经济活力,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公交TOD,是指以公交场站为核心,在规划时将商业、住宅、办公、公共建筑等设置在步行可达的公共交通站点范围内,使居民和员工方便选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以促进城市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悉,双方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在公交运营、公交TOD等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尤其在公交TOD研究和试点项目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全面推进TOD发展战略、构建TOD+生态系统,并在过程中多渠道赋能合资公司,以公交客流与物业客户之间相互转化、相互促进,实现应用市场化运营反哺常规公交,在成都乃至全国公交TOD建设中发挥先行先试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