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上午9:30,为期两天的2020年成都酒店行业全球招商峰会暨中国·彭州第三届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召开。

  据悉,此次大会由世界旅游联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游学会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投促局、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携程集团、借宿协办,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执行。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处处长任啸,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健,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扬,彭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石泉等领导出席,彭州市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及全国知名企业、民宿协会嘉宾、代表600余人参会。

  会上,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健分别致辞。陈茂禄指出,近年来,彭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等荣誉,排名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12位。抢抓四川省推进“五区协同”、成德眉资同城化等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积极协同联动三星堆、九寨沟,聚力打造四川旅游“三九大”核心资源独一无二的集散目的地;聚力推动乡村振兴与生态价值转化,创新宅基地入市改革,率先颁发全国首张民宿产业不动产登记证书,探索“以民宿点亮乡村,用艺术对话世界”。热忱希望各界朋友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彭州文旅产业发展,共同分享发展红利。彭州将一如既往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大家在彭安心创业,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对龙门山艺术节设计大赛、龙门山民宿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彭州市政府、什邡市政府以及彭州市各镇(街道)、湔江投资集团分别对各自优质项目进行了推介;评选出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途家十佳民宿、十佳美宿;发布了途家民宿评级标准、中国民宿榜单、2020年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创新实验市(县)、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并颁奖;举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主题分享及“无问西东---2020乡村振兴文旅度假产业高峰对话专场”等活动,成功搭建起合作、沟通的桥梁,助推彭州加快打造有颜值、有文化、多品牌、多特色的“龙门山民宿”集群。

  迄今,彭州已建成四川省首家民宿学院,连续举办两届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吸引了浮云牧场、大乐之野等12个知名民宿品牌来彭投资,建成了无所事事、半盏山房等精品民宿40余家,打造了“春看山花、夏避酷暑、秋观盛景、冬见雪飘”的精品民宿产业园,收获了“最值得期待旅行目的地”等殊荣。仅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彭州市精品民宿累计接待游客量就达2万余人次。

 

  作为成都“西控”主体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彭州承担着“以控促优、以控提质”的历史使命,当前更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林木葱茏的龙门山脉、绿水萦风的湔江河谷,必将成为民宿发展的沃土、文旅产业的高地。

  此次大会集众智以谋良策、聚众力以促发展,借各位专家学者之智、行业大咖之力,共同探讨民宿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对策,以大家的集体智慧和专业特长,为龙门山民宿产业把脉指向,推动彭州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