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2020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暨2021年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历经半年的征集报名、初审、复审、专题展示、专家评议等环节,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百名基层医生代表入选本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

  基层医生是构筑“全民健康”的基础力量,是基层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宣传活动把基层医生无私奉献的事迹进行传播,让越来越多默默无闻的优秀基层医生从幕后走向台前。同时,通过发掘、宣传一批基层医生代表,引起社会关注,可以从侧面促进全社会加深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了解,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利用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好医生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与众多乡村卫生室,以及扎根一线的医生建立了紧密联系,还通过互联网医疗建立基层医生和医疗专家的沟通联系,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相关疾病的困扰。

  据了解,在未来,好医生集团会一直支持最美基层医生的活动,因为最美基层好医生的评选不仅仅是基层医生的盛典,更是弘扬医者仁心、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