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15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严世君)15日,在宁波生命科学城酒店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宁波市奉化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有18项,涵盖了工业、城建、商贸、旅游、交通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总投资达109.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9.3亿元。开工的项包括数字渔业产业园等工业项目4项,方欣路二期道路工程等城建项目3项,联步青云等商贸、旅游项目3项,西环线甬山隧道段公路工程等交通设施项目2项,社会事业项目区殡葬建设项目一期工程1项,农业项目网易味央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1项,葛岙水库移民安置房扩建工程等安置房、开发建设类项目4项。

  其中,南山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项目全线长约4.3公里。2021年计划投资2亿元,年内完成茗山路至中山路、体育场路至甬临线段改造。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通行效率,使南山路成为奉化城区最重要的景观大道、生活大道和活力大道。位于“茗山智谷”创新综合体区域的数字渔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年内完成主体施工。作为集产业园大楼、供应链平台建设和海洋大数据中心开发与维护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渔业产业化项目,将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支撑。

  本次开工活动所在地宁波生命科学城酒店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将打造集总部经济、产业集群、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酒店商业综合体,并联动周边地块开发,成为区域商业商务中心、产业功能发展中心及对外交通联系中心。

  2021年是“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目标的收官决胜之年,新阶段、新挑战,奉化坚持把重大项目的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加快奉化区集结发展新动能,推动各类要素集聚,形成抓项目、促开工的浓厚氛围,对全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为区域能级跃升夯实基础,为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下一步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大干快上、提速攻坚,为实现‘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锻造更强硬核力量。”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说。